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时间:2026-06-24 11:22:29
【热门】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热门】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在平平淡淡的日常中,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接触过书信吧,书信是一种应用文体,是人们普遍使用的一种交际工具。那么你知道一封好的书信该怎么写吗?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1

XX,你好:

让我重新认识一下你。

从小到大,你经过了多少改变,已经让我很不了解你,你在我的眼里变得陌生。

记得第一天报名上学的时候,你玩心太重,上课死都不听课,老师无奈地向你妈妈摇头,你就这样被领了回去。一年后,你又踏上这条道,在班上,你是出了名的倔,真搞不懂你三年的班长是如何当的。背书耍诡计,编位置还哭闹,不停说不换,上数学课还老是让老师教育一番,你的童年昨就这么苦。不过,你却一直记得三年级时老师对你说的一句话,那就是背书的方法,到现在你还在用。

在学校玩的时候,你帮着男生欺负女生,你压根就是和男生混在一起的。你应该经常把女生弄哭吧,捣蛋鬼!

三年级的时候转学了,你到了另一个学校。一去就得了个第一,到现在我还搞不懂你怎么拿到的。转过去时,你就和一个男生同桌,他叫你画灰太狼,你画了一个,结果让周围一群男的笑话,丑得要死。结果你那同桌就露了一手,那是真像!你顿时脸红。这就是你开学第一天。你的右手边同样也是个男生,当时被你指认为的对手,成绩最好的那个。只不过后来很久没见了。

到五年级时,物是人非,很多人走了,也来了很多人,你又认识了一个会读书的人,只不过你们是不打不相识的冤家,刚认识就打起来了,把班主任叫来了,还有好多同学围观与劝阻。双方都哭了。但后来不知怎么就玩得很好了。你那时数学差,那位同学数学好,你就总是放下面子去问。他会耐心解答,有时你真的会笨到无话可说,讲几遍都不会。

随着升入初中,渐渐成长,你的单纯渐渐不单纯。你心不坏,但也会装,你装傻,装笨,装无知,装作一切都不懂。你总是伪装自己,欺骗自己。你在风雨中磨练,其实,就像你姐说的,你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幼稚,其实你说你有很多想法,很成熟。你总是把心事与委屈憋在心底,你把小事说出去,稍大一点的事就自己藏着担着。你不善表达,所以你总会惹人生气,但你总想方设法去哄。别人哭了,你会去安慰,你伤心了,就一味压抑,也许,你是该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了。应该好好找人倾诉倾诉。在家里,你总对你的宠物狗哭泣,但它们就算听懂也无法给予你意见或建议。也许那样你会舒服一点,但如果是向一个好朋友讲讲,心情会更好的。

你初一时就认了一个师傅,其实她并没有教过你什么,不是吗?你只是特别喜欢向她倾诉,然后她会安慰你,开导你。你非常信任她,非常非常。可你却担忧把某些事告诉她,她会讲出去,那是你心里的小感情,所以不愿告诉她。但你又多次进行挣扎,到底告不告诉她。我觉得你应该信她,不是吗?QQ里,你把她放进了唯一一个特殊分组而且只有她一个人,每次和她出去玩你脸上就会挂满笑容,所以你也经常吃醋,那可不行哦。你谨记师傅的话,不可以变坏,你努力做到,却依然抵不过岁月,你的心在慢慢改变,察觉到了吗?

什么时候你可以回到从前,回到原来的你。

假如生活重新开始,我的旅伴、我的朋友……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2

20xx年的李俊冲:

你好。

我生活在20xx年,是你的前身,今年13岁。你现在可好?是不是已经长大了,是不是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我想是的,我想艰苦奋斗的这8年,我更成熟了,稳重了。生活的压力很大,不像那时童真浪漫的年代,前面的道倏然坎坷,但已经磨平,需要耐心走下去,不仅为了自己,爱人,还有家人,我会更加努力,去拼搏。我不知道以后还会怎样?但把握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现在,还是20xx年,或者更久远的明天,我都会昂首阔步的走下去,希望20xx年的今天,我是笑着面对生活。每个人的道路,都是坎坷曲折的,我想我不是那一个例外,我会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自己的一片蓝天,会在这片蓝天下自由翱翔……

  李XX

  20xx年2月14日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3

粗心的我:

你好。

这半个学期你进步了,可是粗心一直是你的栏路虎。就像这次数学期中考试一样,你就是因为有一道选择题忘记写就扣了2分,所以这次才考了91分,要不然就能考93分了。不过你也有优点呀!比如:朗读方面、知错就改,还有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些都是你的优点。

我还记得你一、二年级的时候最害怕开家长会,三年级时还好,没那么害怕。现在已经是四年级了,已经不害怕了。我想应该是你已经知道了:读书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其他人这个道理。

过去你是一个顽皮、没有上进心的男孩子。可是这段学期你真的变了自控能力变强了,可能是因为前几天徐老师和你说的那几番话,你已经领悟了其中的道理。

加油!粗心的吴彦呈我相信你一定会把你粗心的缺点改过来的。

xxx

  20xx年xx月xx日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4

致未来的自我:

你好!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是否又想起被镶在时光相框中的点滴?是否会想起我们之间的“君子约定”?又是否会想起我,那个向你立下豪言壮志的男孩。我不明白你还记不记得我,可是没关系,我只想明白未来的自我。

你是一位“驴友”吗?我记得,你很憧憬窗外的美景,你深深热爱着大自然,无论是雄伟壮阔的高山群岭,还是平平无奇的一片草坪。

你是一位保护动物的志愿者吗?你从小就喜欢那些动物小说,无论国内国外,你都来者不拒,这也让你深深热爱上那些动物。我明白,你要去做,必须做得很好!

你是一位嗜书如命的作家吗?我明白,你很久以前就有这样的梦想。你曾突发奇想编个小说,却还没开始就放弃了。期望你不要再这样一蹶不振了,我是多么想看到,二十年后,你的文章和名字,会光荣的登在属于自我的书上。

……此处隐藏5176个字……哭过之后一样可以开心生活。你不要再管那些世俗的流言蜚语记住:你的身后有我为你遮风挡雨。所以,你一定要把哭泣释放出来。毕竟,对于女孩子来说,难过是我们最怨恨的悲伤呀!

最后一点,终于到了最后一点,我也有点累了。我怕我再不说这最后一点的话,等我落完款就已经到了你的那个年纪。其实到了这里我真的不知道要再说一些什么了,毕竟三年间的变化很多。我只是希望你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自己的信仰。人生的路上可以没有任何辅助行走的工具,但是一旦缺乏了信仰就会迷失方向,再大的努力也只会让你在原地打转。也许,你所喜欢的事物和现在的我已经有很大的区别,不管怎么样,你快乐才是我最后的心愿。我向所有的神祈求,祝你幸福。

好了,我已经写了不少了,恐怕你也没有心思再看下去了。

越是到最后,似乎就越难以下笔。我只是刚刚才在电脑上打出这些字,怎么就感觉和你已经认识了好久的样子?其实,细细算来,从我出生到现在我才认识你十年而已,可你已经认识我十三年了。这的确是一个奇怪的问题。

这么说来,我想相比我对你的了解,你应该更加了解我吧。那么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你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来给我写一封回信吗?也许在我长到你那个年纪的时候就会收到。这样的事情,谁又说得准呢?

祝你快乐,我亲爱的朋友。也祝我们的父母身体健康。

三年前的罗雅庄

写在一个思绪乱飞的下午茶时间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13

未来的佩妤:

我是五年级的你,你最近还好妈?是正在努力想考取博士学位,还是正在从事某种职业呢?不管是正在做哪件事,记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努力去做,必定能够得到努力后得来的甜美果实的。

还记得小时候,你就算被同学欺负,也会忍气吞声,自己承受,当时就算有任何委屈也不敢说,未来的自己,你是否还是这样呢?以前,遇到任何事,你总是畏畏缩缩,没有勇气去实现,未来的自己,长大后,有没有勇敢点呢?无论如何,相信成长是在无形中慢慢累积的。未来的我,你一定成长了不少吧!

上次的期中考,虽然没有考的非常差,但似乎也没有非常好,看来,我真该加油,并且检讨了,否则,就很难像姐姐ㄧ样在毕业时拿到好成绩了。另外,现在的我感到很幸福,因为在学校,老师和同学都对我很好,很亲切,在家中,又有家人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感到很我窝心。虽然,也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过,「人生不如意,时常八九」人生本来就不可能ㄧ帆风顺,事情笑ㄧ笑就过了,况且过了以后又是个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因此,我不会气馁的。

虽然我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虽然我不知道未来的自己将会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我一定要尽力将我的人生改变的更充实更丰富!

未来的自己,我ㄧ定会把握现在,扮演着现在应该扮演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分。

为未来的自己打造一条属于我的幸福之路!

天天快乐、身体健康

  六年级的佩妤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14

亲爱的自己:

从今天起为了自己骄傲的活着吧好好爱自己没有人会心疼你

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在乎一些事顺其自然以最佳心态面对因为这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们最没有价值!

永远不要为难自己比如不吃饭、哭泣、自闭、抑郁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学会聪明一点不要老是问周围的人一些很白痴的问题那真的是很无聊!

如果不开心了就找个角落或被子里哭一场你不需要别人同情和可怜哭过之后一样可以开心生活!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谁都不欠你所以没有道理你跟别人随便发脾气、耍性子!

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你要始终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你不要老是想依赖别人更不能奢望别人在你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毕竟你们谁都不是谁的谁!

永远不要轻易对别人许下诺言许下的诺言就是欠下的债!

这个世界只有回不去的而没有什么都过不去的!

别人对你好你要加倍对别人好;别人对你不好你还是应该对别人好因为那说明你还是不够好!

不管现实有多惨不忍睹你都要固执的相信这只是黎明前短暂的黑暗而已!

不要抓住回忆不放断了线的风筝只能让它飞放过它更是放过自己!

全世界只有一个人就算没有人懂得欣赏你也要好好爱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

好好对待陪在你身边的人因为爱情可能只是暂时的但友情是一辈子的!

你必需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使你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

记得要常常仰望天空记住在仰望天空的时候也要看看脚下!

相信你的直觉不要招惹别人也不要让别人来招惹你!

永远不要跟别人搞爱情暧昧你玩不起!

不要太低调了有时候强悍一些被欺负的时候一定要讨回来但是一定不要记恨小人之心随他们去好了怜悯会使你高贵!

要快乐、要开朗、要坚韧、要温暖这和性格无关!

要自信甚至要自恋一点时刻提醒自己我拥有最好的一切!

写信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15

嗨!

我是xx学校年的陈xx,我对你的期望很高,你要在新的一年里听老师父母的话,改正不虚心的缺点,成为一个人人见了人人夸的好学生。20xx年,全新的一年,你也要做全新的自己。当然,缺点改了,优点也不能丢,热爱读书、有自己的思想这两点是不可以不做的,这可是成为好学生很重要的部分。

我希望你能在各种考试中认真检查,经常考95分以上,作文发表得越来越多。我自己也在努力,老师带领我们复习时,总是认真地听,积极回答问题,老师很高兴,经常表扬我。不过,你的数学没有语文和英语好,数学课上要更加认真听讲,回家进行预习和复习,期末才能考得更棒!

但是,我性子太急,玩的时候总是急吼吼的,同学们也经常抱怨我这一点,你要争取速度慢下来,让同学们认可。

对了,我比较好胜的心理也要慢慢改过来,其实没什么东西是必须要赢的,反而会伤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在家里,你还要改掉说话不过脑子的习惯,不然会惹妈妈生气,家里气氛尴尬极了。这个时候,你要给妈妈捶捶背、倒杯水,表达自己的歉意。现在我每天都很乖,起得很早,有足够的时间坚持每天半小时的晨读,20xx年,你也要继续保持。

这些都做到后,20学校年,我想过没有烦恼的一年,在幸福的家里快乐成长,不经常生病,随时可以跟我的玩具们聊天。你可要努力实现啊!

  最后,祝你健健康康、快乐过好每一天!

  XXX

  20xx年的xxx

《【热门】写给自己的一封信.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